百川

产粮:潘钟+枭羽

潘钟/替身竟是白月光(完)

小潘:他是爱我的!!!

钟离:完结了。

  

  「正文」

  

  “你有病吧?大早上让我去接你?”多托雷在面对他的时间永远会第一句有病吧。

  潘塔罗涅说:“十万。”

  多托雷:“三十分钟。”

  三十分钟后多托雷出现在了他面前,“你有什么事能来我这里?”

  潘塔罗涅说:“跟对象吵架了。”

  多托雷说:“你想去哪?”

  潘塔罗涅:“给我一个住的地方,一百万。”

  “你随便找个旅店不就好了,耽误我的时间。”多托雷给他推了几个旅店。

  潘塔罗涅订了旅店。

  “吵什么架能给你气成这样,出来准备住几天?”

  “一个多月吧。”大总裁说着摸小猫的头。

  “哪来的猫?”

  “他养的。”

  多托雷嘲笑:“你还把猫给带来了,是怕他不来找你?潘塔罗涅,你又发了什么病。”

  “发了摩拉克斯的病。”潘塔罗涅面无表情的说。

  “你跟人家谈恋爱还想着你那个喜欢了十几年,死了两三年的偶像?渣男吧。”

  “不。”潘塔罗涅说,“我都把摩拉克斯放下了,发现他就是摩拉克斯。”

  “你烧糊涂了?”

  “没有破绽才是最大的破绽。”潘塔罗涅说,“他亲口跟我说的,我还遇到了他养的孩子,那个眼神想杀了我。”

  “你也确实该死。”多托雷补刀。

  “彼此彼此。”潘塔罗涅扔了三张卡给他:“一千万。不用我再多说什么吧。”

  多托雷收了卡,说:“当老板的就是好啊,随手甩了这么多钱。”

  “开你的车。”

  最终潘塔罗涅的车停在了某高档宾馆门口,多托雷临走前还嘱托他:“有事可以随时找我。”给钱才来的那种。

  潘塔罗涅没理他。

  

  钟离回家后就发现潘塔罗涅人跑了,车没了,还把他养的猫带跑了。

  他前三天给潘塔罗涅打了电话,发了消息,潘塔罗涅没接电话,也没回消息。

  钟离第四天什么都没带离开了潘塔罗涅的家,回到了自己的家。他家附近有一家健身房,钟离去办了卡,每天准时去健身房健身。

  潘塔罗涅人跑了,猫也拐走了,电话消息都不回,做的很好。

  钟离也没再找过他。

  

  潘塔罗涅是过了半个多月才找多托雷的,他说:“多托雷,跟我去商场。十万。”

  “下周,我的实验正在要紧关头。”

  “行。”潘塔罗涅没有加价。

  一周后他同一时间打了电话:“十万,去商场。”

  多托雷去了,但是他不能理解:“两个男人去商场有什么意思?”

  潘塔罗涅买了一套西装,又买了点别的东西,却不回他的话。

  多托雷:“你……”

  潘塔罗涅:“一百万。”

  多托雷:“行。”

  他们只短暂逛了几十分钟就回去,多托雷也不想管原因是什么。

  逛完街潘塔罗涅跟他说:“你这几天都出门,一千万。”

  行吧。多托雷也不介意每天出门一段时间。

  刚回去就看到潘塔罗涅发了朋友圈,照片里他露了半张脸,还有定位,是这个城市。

  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发给谁看的。多托雷也不介意做一次工具人,只等着看那个“摩拉克斯”有什么行动。

  第二天他在车站遇到了个戴墨镜和口罩的人。

  对方很明显是有备而来:“潘塔罗涅在哪?”

  “我为什么要告诉你这个陌生人?”多托雷玩味的看他。

  “一千万。”

  他一开口多托雷就知道这肯定是跟潘塔罗涅学的,潘塔罗涅对他提要求时就是这个样子。

  “不够。”

  “三千万。”那个人说,“我不在乎这些身外之物,也不想跟你多纠缠。他在哪?”

  多托雷笑:“你们可真有意思。”报了宾馆名称和房间号。

  “要不要我去前台帮你露个脸。”多托雷笑:“再加一千万。”

  “成交。”

  

  前台是认识多托雷的,毕竟他几次都和潘塔罗涅一起出行,所以在多托雷说带朋友见他时,前台也答应了让他们进去。

  潘塔罗涅抱着富人在床上办公,钟离进来的时候,富人时间逃离潘塔罗涅的魔爪跑到他脚边蹭他。

  多托雷和前台已经先一步撤离,此刻寂静的房间里只有富人喵喵叫,钟离摸了摸它的包把他放进了门旁的猫包里。

  “离家出走,不接电话,不回消息。”钟离说,“还把我的猫拐走了,潘塔罗涅,你有什么要解释的吗?”

  “没有。”潘塔罗涅说:“你说的是事实。”

  钟离背在身后的手已经握成拳头,他微笑着:“解释一下。”

  “没有解释。”潘塔罗涅说,“在我回过神的时候我已经到了这座城市。”

  “所以那久不回消息?不打电话,不发朋友圈。”钟离的表情依旧平静。拳头抬到了一半。

  “是啊。”潘塔罗涅说:“我想看看我走了之后你会怎么样。”

  “结果满意吗?”钟离问。

  “不满意。”潘塔罗涅说:“我喜欢月亮,但我不要月亮奔我而来。”

  钟离在找这一拳头打在他脸上那个位置比较好。

  “我是阴沟里仰望夜空的老鼠,我不值得月亮奔我而来。”

  听到他这话,钟离松了拳头:“为什么这样觉得?”

  “我本来就生而卑劣,哪需要原因理由?”潘塔罗涅笑,“我是什么样的人,您心里不是有数的吗?我连心肝都是黑的。”

  “你是在恐惧吗?”钟离问,“还记得我说过的话吗?”

  “潘塔罗涅,我之所以不问,是因为相信你。我并非不能容忍你在遇到我之前有过什么感情史,或者追求、奢望。但是在一起后,你并没有表现出任何让我厌恶的事情。”

  “我不会根据任何流言来给人下定论,我只相信我自己。我相信我的眼睛,我的耳朵,我的感官,我的大脑。”

  “如果有人之前说过你不够好让你难过,那我现在跟你说,你也可以理解为告诉你或者通知你:你很好。能不用怀疑自己。”

  “我收到过很多花,也送出过很多花。但是只送了你向日葵花。我做出的决定不会后悔,因为我相信我自己。”

  潘塔罗涅问:“为什么送我向日葵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甘雨小时候像所有女孩子那样喜欢花,还喜欢抱着书去找它们的花语。整天在魈的耳边念叨什么玫瑰百合郁金香满天星。魈虽然不理解女孩子为什么喜欢花,但是也一直没有拒绝旁听。

  直到有一天,甘雨抱着书去问摩拉克斯:“您最喜欢什么花呀?”魈面上不说话却也在旁边竖起了耳朵。

  摩拉克斯想了一下,说:“我最喜欢向日葵。”

  甘雨抱着书翻到了向日葵那页,跟魈说:“向日葵的花语是沉默的爱,没有说出口的爱。”

  魈性格拧巴,但是他那时候毕竟是小孩子,拧巴了几天后还是曲折的问了摩拉克斯为什么喜欢向日葵。

  “我喜欢向日葵。爱就大方追求,从不扭捏羞涩。”摩拉克斯说。

  跨过时间的长河,钟离接着说:“如果我遇到了那么一个,我觉得可以跟他共度一生的人,我会送他一束绚烂绽放的向日葵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的爱人不需要隐匿于黑暗,他会是迎着朝阳绽放的向日葵,在黎明到来之前,我会当他的明灯。

  

  您哪是什么明灯?您是我二十余年来,唯一见过的太阳。我才是一直追随您的向日葵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潘塔罗涅笑着,笑出了眼泪。

  钟离说:“还有什么疑问吗?”

  “您有爱过我吗?”潘塔罗涅问,“你说不需要问,但那是你不需要问我,而不是我不需要问你。”

  潘塔罗涅说:“你爱过我吗?”

  “我不会为一个无关紧要的人走路那么远的路。”钟离拿下口罩。

  “你有爱过我吗?”

  “我也不会为了无关紧要的人花了四千万。”他拿掉了墨镜,嘴巴抿着,脸上没有笑意。

  “您——爱过我吗?”

  “戒指是陪伴了二十多年的老物件,我从没给别人碰过。”

  赤金色的眼眸盯着潘塔罗涅:“我说过,每一份爱都应有所回应。但我不是给每一个人都送向日葵。”

  “潘塔罗涅,看清楚现状,从一开始,就只有你在不断的推开我。”他说,“你不相信的到底是我爱你这件事,还是根本就觉得自己不配被爱——不配被我爱?”

  我是阴沟里仰望夜空的老鼠,怎么敢奢求月亮奔我而来。

  月亮要是奔我来了,那得多委屈啊。

  “潘塔罗涅,高处不胜寒。比起看楼下,我更喜欢站在楼下。我只是个普通人。”

  潘塔罗涅说:“摩拉克斯——”

  “摩拉克斯不是,但钟离是。”赤金的眼眸看他,“从始至终,我都没有拒绝你。”

  “你曾推开过我两次,现在正在推第三次。”钟离说,“事不过三,潘塔罗涅,你再推一下我不会再来哄你了。”

  “我——”

  钟离抱着他的腰,跟他说:“潘塔罗涅,相信你自己,你值得被爱。”

  “我九岁那年遇到你。”潘塔罗涅说,“然后义无反顾地爱了十九年,在你知不知道的时候。”

  “说不定在对方不知道的时候,另一个人已经深爱了他好多年。”

  “今年是第二十年。”

  潘塔罗涅去握他的手,去亲吻他指尖的戒指:“我会是您最虔诚的信徒,我会几十年如一日的爱您,不管生前死后。”

  

  虔诚的信徒会得到神奖励。

  潘塔罗涅依旧喜欢咬他的脖颈,喜欢顺着颈部抚摸背脊。

  潘塔罗涅说:“你曾说过,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用金钱来衡量。”

  潘塔罗涅说:“您说的对。假使有人用全世界所有的金钱来换你对我的爱,我也不会去换。”

  “能让你爱我,是我的荣幸。”

  

  钟离说:“跟我回家。”

  他握着钟离的手,说:“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六月,小助理雄赳赳气昂昂的去了公司找前辈:“我就说他们俩不会be!前一段时间那叫小虐怡情!叫小别胜新婚!!!”

  前辈说:“看见了看见了,都换戒指了,你说的对。”

  小助理骄傲极了。前辈摸了摸她的头:“大赢家,我把自己输给你了,但是……快点工作吧,等下被人看到了可不好。”

  “谁要你啊。”小助理嘟囔着。

  

  钟离路过的时候隐约听到了两个人的对话,他并不在意,只开门坐在沙发上:“潘塔罗涅,今天晚上再陪我去见一下老友。”

  潘塔罗涅头也不抬的回:“好。”

  像之前的无数次一样,钟离给自己泡了茶,又给潘塔罗涅泡了咖啡,潘塔罗涅喝了一口咖啡,说:“以后也可以不给我特地泡咖啡。”

  钟离微挑眉看他。

  “我可以喝茶。”潘塔罗涅笑着说。

  

  【—END—】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嗷呜两声,终于结束了。你们大概不能相信,今天是1.6号,我用一下午+一晚上的时间疯狂写了好几万字终于写完了这个小长篇。

  最开始设定是掉马后还会有细节,没想到写到最后一句时我已经一个字都榨不出来了,遂结束全文。

  从十二月十八号直到现在,感谢有那么多读者的陪伴,每天能看到你们的评论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。(再次感谢)

  ***

  防止有人说结局太潦草,补充一下我写文时的想法;

  『茶』和『咖啡』是两个人生活习惯不同的提现(可参考第一章)钟离刚开始尊重小潘给他泡过咖啡,后来也在泡茶的时顺便给小潘分享,可以理解为一个(钟离无意识的)隐形“驯化”的过程。

  中间小潘从来没有主动提起要喝『茶』,“驯化”没有成功,也是两个人还在磨合的阶段。结尾小潘在钟离主动给他泡『咖啡』的时候说自己可以喝『茶』,直译就是:我已经被你驯化的渐渐改变了我的习惯,我露出了我的脖颈愿意由你亲手套上锁链。

  这个结果是钟离意料之外的事,因为他自始至终没有想要“驯化”小潘。这意味着两个人的磨合已经在潜移默化时完成。简而言之就是完完全全的happyend

  

  明天会补一章番外,依旧是7:25

  祝大家小年快乐~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2)

热度(586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