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川

产粮:潘钟+枭羽

潘钟/细雪三年(12)

  12.别哭

  折腾到很晚后两人才再去洗漱睡觉,潘塔罗涅睡觉时还搂着他的腰。钟离侧脸去看他,他整张脸很幼态,全靠眼镜和气质支撑。

  大奸商喜欢把所有的线索掌握在手上,但实际上他不可能掌握全部的线索。

  钟离曾经因为喝药,只有七岁的智商,失去了原有的攻击力,但他早就把自己的目标深埋于心底。

  他在潘塔罗涅的房间里找到那半瓶药水时毫不犹豫的喝下,是为了让潘塔罗涅上套,后来他也确实成功了。

  他对潘塔罗涅说过“一条路要走,就要走到头破血流”,那不是假话。

  他走了一条路,走的头破血流,从不后悔。可命运的齿轮竟然倒退,让他一次又一次撞的头破血流。

  再坚硬的磐石也会磨损。

  

  他去摸潘塔罗涅的脸。

  

  想起那日曾与他一起去看宵灯,他让潘塔罗涅许愿,潘塔罗涅许了什么愿他不知道,但他竟然有时间在那一瞬延长的妄想。

  他曾在潘塔罗涅背后用微弱的岩元素力量留下印记,潘塔罗涅没问他画了什么,但搂着他哭了。

  他当时在想:别哭,潘塔罗涅,做坏人是不能哭的。

  后面还有一句,被他压下了,都没有冒出来。

  完整的话是:

  别哭,潘塔罗涅。

  做坏人是不能哭的。

  你哭了,让我怎么忍心下手?

  你要坏,要疯狂,要执拗,要没有软肋。要说一边爱我,一边算计我创建的国家,要一边亲吻我一边拿刀刺向我守护的子民。

  这话怎么听都像是为了让自己下手而狠心说出来的理由。只有他坏,只有他疯狂,只有他执拗,只有他没有软肋——

  

  钟离眨了眨眼,不再想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他知道自己哪段时间对潘塔罗涅产生的感情,也知道潘塔罗涅的目的,但他更清楚自己的职责,他杀了潘塔罗涅,从来不是因为“亵渎”,是因为「璃月」。这个人换成了谁,他都会毫不犹豫斩下那一刀。

  潘塔罗涅并非无可救药,他也没有做过什么极其伤天害理的事情,只不过眼光太好,看上了「璃月」这块地方。

  他是个理智的疯子,有手段也有头脑,但很可惜,遇到了钟离。

  大资本家明知那是个阳谋也依然、清醒地走入了圈套。

  当一个人学会了爱,那么他不会无边残忍。当一个人本就有爱,那么他舍不得伤害那个人。

  大资本家会因为感情而失败,因为他产生了爱。

  钟离不会被感情绊住脚步。

  他冷静的过分,理性到绝情。

  他看着潘塔罗涅一次又一次死在自己面前,拥有的只是麻木。因为他知道,哪怕再重来一千次、一万次,他依旧会杀了潘塔罗涅。

  

  潘塔罗涅把头贴过去,蹭他的肩膀,钟离看着他像八爪鱼一样的抱着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他怎么回忆都觉得大资本家实在可恶,而自己也实在勇气可嘉:他竟然敢喝下药毫无防备昏倒在潘塔罗涅面前。

  潘塔罗涅在他睁开眼后就教他怎么对自己。他学会了主动拥抱,主动亲吻,去表达不满,去搂着潘塔罗涅的腰。

  潘塔罗涅教他:“说你喜欢我。”

  钟离一直说:“我不喜欢你。”

  他早在对潘塔罗涅有感情前,就把不喜欢潘塔罗涅记在了脑子里。类似于僵尸的敕令,他给自己下了一道“敕令”,叫「我一定要杀了潘塔罗涅」。

  他分得清自己的感情,也辨的出潘塔罗涅的感情,所以他会说潘塔罗涅很自私,说他讨厌潘塔罗涅,但无法恨他。因为他那时只见过潘塔罗涅,就很自然的对他产生了感情。

  他被潘塔罗涅打造成了他喜欢的样子,所以,他知道怎么才会让潘塔罗涅心动。或许他应该自信一点,他不需要做什么,潘塔罗涅就会自己上钩。

  

  潘塔罗涅迷迷糊糊的睁眼,把钟离往自己怀里搂。钟离说:“别搂了,硌人。”

  潘塔罗涅嗯了一声,带着鼻音问他:“怎么还不睡?”

  钟离说:“不舒服。”

  潘塔罗涅以为他说的是腰不舒服,伸手给他按腰:“我给你揉揉。”

  钟离任由他按了一会,才说:“你的手法很烂。”

  潘塔罗涅低声说:“我过两天去学学。”

  钟离问他:“你经常哭吗?”

  “我有哭过吗?”潘塔罗涅问他。

  有啊。很多次。

  钟离说:“我就问问。”

  潘塔罗涅笑:“你想太多了。”

  钟离想去摸他的脸,却往下放在他脖子上,说:“可能吧。明天早上去买吃的回来,我白天再教你做饭。”

  “好。”他贴了贴钟离的脸:“早点睡。”

  “嗯,睡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月光从外面照进来,钟离还是没困意。

  是什么时候对他产生感情的呢?

  是在晨光下他离开房间,还是踏着夕阳破碎的光归来,又或许是某个深夜湿漉漉的吻?

  潘塔罗涅曾在深夜里指着窗外的月亮,问他:“好看吗?”

  “和平时没什么不同。”钟离说。

  “哈哈……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?”

  “是逐月节。”潘塔罗涅又自己回答说:“别太想家。”

  他抬头去看月亮,眼镜反射出光。钟离抬手去碰他的眼角,发现他并没有流泪。

  “怎么了?”潘塔罗涅问他。

  钟离愣了一瞬,道:“我看差了,没什么。”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其实在刚刚那一瞬间,月光照在他脸上,钟离几乎以为他要哭了,他应该不会哭的,但如果他哭了的话——

  钟离想了半晌也不知道自己会怎么样,只能放弃思考,他去拉潘塔罗涅的手:“什么时候睡觉,我困了。”

  潘塔罗涅说:“现在就去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曾在药效即将失去前,跟潘塔罗涅说:“我虽然不喜欢你,但也不是很讨厌你。”

  当时也是用尽了所有的勇气,突破了所有的束缚,难得直白,却又有些别扭的说出了心思。

  他那天扇了潘塔罗涅一巴掌,潘塔罗涅垂着眼角,眼底涌出了大滴的泪水。

  潘塔罗涅问他恨不恨自己的时候他没回答,看着潘塔罗涅的眼眶包不住眼泪时,才说:“没人心疼的人,掉眼泪也没用。”

  潘塔罗涅不是没人心疼的人,所以他的眼泪是有用的。

  钟离去抚摸潘塔罗涅的眼角,轻声叹息。

  潘塔罗涅,别哭。

  做坏人是不能哭的。

  我会舍不得的。

  

  TBC.

  

  写这一章的时候我居然在想“我怎么这么会写甜文!”

  

评论(21)

热度(11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