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川

产粮:潘钟+枭羽

潘钟/细雪三年(13)

  13.早上

  第二天早上钟离起来时,潘塔罗涅已经在床边看了好一会书了。他看见钟离醒了,还递水给钟离:“早上好。”

  “早。”钟离掀开被子,接水喝了。

  “你醒多久了?”

  潘塔罗涅说:“不是很早。我买了早饭,等你醒了吃。现在感觉怎么样?”

  “还行。”钟离说:“不太想起。”

  潘塔罗涅笑:“我抱你起来?”

  “你抱。”钟离很敷衍的回。

  潘塔罗涅走过来问他:“怎么还有脾气了?”又不是他逼着要做的,毕竟他事事都问过钟离了。

  钟离翻了个身,趴在床上,声音都懒洋洋的:“按腰。”

  这命令的语气,真会使唤人。

  潘塔罗涅在床边给他按腰,按了好一会后他才拉了一下潘塔罗涅的手腕:“过来。”

  潘塔罗涅弯腰,钟离抬手去捏他的脸,终于带着淡淡的笑:“早上好。”他起身披上衣服,去卫生间洗漱。

  潘塔罗涅也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,钟离捏他脸的时候好像……主人养了只狗,早上起来习惯性摸摸狗头,摸完狗头就会心情好很多。

  钟离洗漱完了再回来,他换衣服的时候潘塔罗涅就把买的早餐放在了桌子上。

  潘塔罗涅还是觉得自己可以改变一下钟离的想法:“这个粥是我煮的,我觉得味道还行,你尝尝。”

  “「契约之神」的事情,听说过吗?”

  “他的记性很好。每位对手的名字,璃港船局建成以来制造的每一艘船起航的日子,都不曾忘却。毕竟,有这样的记忆力,才能铭记一切「契约」。然而,记性很好——”

  潘塔罗涅打断他:“不想吃?”

  钟离:“不想死。”

  “哪有那么恐怖?”潘塔罗涅把碗端的远了些:“我吃。”

  安静吃了一会儿,潘塔罗涅又不死心的问他:“真的不试一试吗?”

  “你先跟我学。我再吃。”

  潘塔罗涅支着下巴:“你不信我,我很受伤,心都碎了。”

  他面无表情的说出这种“痛心疾首”的话,钟离也不管他,夹着菜递到他嘴边:“食不言寝不语。”

  潘塔罗涅张嘴吃了,“你关心我,还怕我吃饭的时候说话会噎着,你真爱我。”

  敷衍本人:“对对,我最爱你了。”

  潘塔罗涅笑。钟离真的很喜欢睁眼说瞎话。估计再过两天就跟自己一样了,戏精的捂住心口,脸上面无表情,然后说出胡话。

  潘塔罗涅去拉他的手:“早餐合胃口吗?”

  他脸上就差写满了求夸奖三个字。钟离伸手摸了摸他的头:“合胃口,你费心了。”

  潘塔罗涅立马:“所以今天能不能——”

  钟离的手往下压,按着他的脑门往远处推,甚至自我反思:“昨天没带你去看脑子是我的错。”

  潘塔罗涅笑,他说:“逗你玩呢,你当真了?”

  钟离说:“我会把带你去看脑子这件事记录到行程中的。”

  吃完饭收拾完了桌子,钟离想起了一件事。

  他问潘塔罗涅:“你让我喝药不是还支付了报酬——虽然报酬是我出的。这辈子不要了?”

  “我给他拨了一大笔摩拉。”一潘塔罗涅说:“那么多实验对象,不差你一个。”

  就是多托雷胃口太大了,十倍的经费让潘塔罗涅都觉得有点肉疼。

  他说:“我给了他十倍的经费。”

  钟离唔了一声,感慨道:“不愧是「富人」。”

  潘塔罗涅说:“所以你要赔偿我。”

  钟离摸摸他的头:“在你面前的就是摩拉克斯本人。”别谈钱,谈钱伤感情。

  潘塔罗涅想了一下,说:“你的神之眼给我。”

  钟离解开衣服上的神之眼,也想起了一件事,问他:“之前我的神之眼也是被你拿走了?”

  “反正是个装饰品,你又不需要。”潘塔罗涅毫无愧疚之心。

  他不仅收了钟离的神之眼,还把钟离的头发也给收起来了。

  钟离问他:“要做什么?”

  潘塔罗涅说:“洗衣服。”

  钟离:“?………………回来!”

  潘塔罗涅已经关上了门。

  钟离:……

  一段时间后,潘塔罗涅带着一堆摩拉回到了房间里,找到柜子,一个一个叠放好摩拉。

  钟离不看他,还假装听不到动静。

  潘塔罗涅感慨说:“摩拉克斯果然不会让人吃亏。”

  钟离全当他是空气。

  潘塔罗涅叠好摩拉把神之眼递给他:“下次需要我再问你借。”

  钟离:“不会有下次了。”

  “你真的忍心吗?”

  “忍心。”

  “没人疼没人爱,我是地里的小白菜。”

  “真假。”

  潘塔罗涅笑:“一点也不给面子。”

  钟离说:“别贴过来。”

  潘塔罗涅不管他的话,去搂着他的腰,非要跟他挤在狭窄的椅子上。钟离去弹他的头,潘塔罗涅不管他,要亲他的脸。

  钟离一脸的视死如归。

  潘塔罗涅说:“你挎着个脸干嘛?我这个颜值哪里侮辱你了。”

  钟离说:“你太腻歪了。”

  潘塔罗涅不满:“床都上过了,亲一口抱两下怎么了?”

  钟离拿纸擦了擦脸,潘塔罗涅又去亲。钟离再擦,潘塔罗涅又亲。

  重复三次后,钟离不擦了。

  潘塔罗涅问他:“怎么不擦了?”

  钟离:“累了,你亲吧。”

  潘塔罗涅:“我不。”

  钟离:……

  贱不贱?

  真的很贱。

  潘塔罗涅这个贱犯的太成功了。

  他捏潘塔罗涅的脸:“你知不知道,你这几天很的很烦。”

  潘塔罗涅的脸没多少肉,但是他很配合的吸了口气,腮部略微鼓起,钟离一捏,那口气就在他嘴里换了位置。

  钟离又捏了好几下,潘塔罗涅也不说什么,用只有小狗才有的眼神看他。

  钟离低笑一声:“算了。”

  看在你这么可爱的份上。

  

  TBC.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8)

热度(10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