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川

产粮:潘钟+枭羽

潘钟/重生后他成了掌心宠(1)

①实力对比是弱攻强受(但他们俩不打架),精神对比是强强

②私设多,感情线只有潘钟

③本合集不是日更

  

  「正文」

  

  1.重生

  潘塔罗涅第一次见钟离时,钟离盯着自己的脸,薄唇轻启,说了三个字:“狐狸精。”这成了后来潘塔罗涅看他不顺眼的原因之一。

  虽然他对钟离有偏见,但这不妨碍他觉得钟离或许有预言的能力。因为他现在确确实实成了一只还没化形的小狐狸。

  坚定的唯物主义者潘塔罗涅坐在地上,怎么也想不明白出了场车祸他怎么就穿越了?

  或许不该说是穿越,应该是重生,他记得临死前自己的血液喷了老高,估计的伤到了动脉,抢救也抢救不回来。

  潘塔罗涅很快确定了自己的处境,他重生到一个他不认识的地方,可能是异时空。

  他抬着后爪挠了挠耳朵根,看着旁边这个躺着的人,也不知道他哪里发的疯,用白布当袍子把脸和身体裹住了。

  白布吸了水很重,也幸亏他已经半个身子在河边,又不是很壮实,潘塔罗涅咬着他的袍子,连拽带推的把他弄上了岸。

  天色还早,他想了想,觉得不能饿死在这里,就去找了食物。

  他小心咬了一些树莓在嘴里,带回了原地,又找了果树带了些果子回来,还下河抓了鱼。

  鱼没那么好抓,哪怕是潘塔罗涅也不得不承认,自己咬了四五次没咬到之后有点生气了,然后他身上不知道怎么就发出了一些“气”,那条鱼被“气”裹着飞到了岸边。

  潘塔罗涅又想起钟离说他的那句“狐狸精”。他好像没说错,自己现在好像就是一只——狐狸精。

  意识到这件事后,潘塔罗涅一边用狐狸爪洗果子,一边怀疑狐生。他洗干净的果子,就放在干净的大叶子上,准备等会再吃。

  真是可怜啊。潘塔罗涅边洗边想,自己居然落魄成这个样子。

  他虽然抓了鱼,但不吃生鱼,只能等这个人醒了帮他烤一烤。

  甩了甩毛,潘塔罗涅就咬着果子去看旁边这个人。

  十里八村没有人烟,可能是有什么战乱吧。这人身上也有些伤痕,不过潘塔罗涅觉得这可能是他在河里飘久了的原因。

  他咬着果子,伸出爪子扒拉了一下这个人的衣服,白布沾了水,他的狐狸爪子操作也不熟练,几次都差点要把他的脸给划破。

  等把这人脸上裹着的白布扒掉之后,潘塔罗涅想把他的脸给砸烂。

  虽然没露出多少头发,这个人也没睁眼,但是,他绝对不会认错,这也绝对是钟离的那张脸!

  一想到钟离他就恨的牙痒痒,伸着爪子在他脸上锤了两下,正准备锤第三下的时候,这个人睁眼了。

  潘塔罗涅抬了一半的狐狸爪轻轻放下,又凑过去在他脸上贴了贴。他几乎还要本能的伸出舌头去舔这个人的脸,不过这个动作被他硬生生压制住了。

  什么破狐狸身体,还会主动讨好别人?

  那人赤金色的眼眸都和钟离别无二致,不过钟离的眼神很复杂,而眼前这人却很清晰,或者也可以说是单纯。

  他抬手摸了摸潘塔罗涅的狐狸头,还顺带揉了揉他的耳朵根,莫名的,潘塔罗涅竟然觉得很舒服,甚至不由自主的发出了声音:“嘤嘤……”

  潘塔罗涅整只狐愣住了。为什么是嘤嘤嘤?狐狸都是这样叫的吗?

  眼前这个“伪钟离”才终于看清现状,他停下手,问自己:“是你救了我?”

  潘塔罗涅:“啊啊……”是啊。

  “我听不懂狐狸语。”伪钟离这么说,他撑着身子坐起来。

  潘塔罗涅几乎控制不住身体想要去蹭他的手,让他再摸摸自己的头。结果还没抬爪,这个人就已经收了手。

  他把手伸到果子上,犹豫了一下,问他:“洗了吗?”

  “呱呱……”洗了。

  为什么声音又成这个样子了?潘塔罗涅心里抓狂。

  伪钟离问他:“我可以吃吗?”

  “嘤嘤……”可以。

  伪钟离说:“你要是答应了,摇摇尾巴。”

  潘塔罗涅摇了摇尾巴。

  伪钟离拿着果子咬了一口,边吃果子边看远方。

  一人一狐吃完了果子,潘塔罗涅用爪子拍了拍他的腿,等他看自己的时候又用另一只爪子指着鱼:“啊嘤嘤……”

  伪钟离问他:“想吃鱼?”

  潘塔罗涅点头。

  伪钟离抓着鱼递在他嘴边:“吃吧。”

  潘塔罗涅:“啊嘤嘤嘤!”

  “有鳞片?”伪钟离伸手,把鱼身上的鳞片刮掉。

  这是正常人类能做到的吗?

  伪钟离把没有鱼鳞的鱼递给他,“吃吧。”

  潘塔罗涅去咬他用来刮鳞片的那只手,伪钟离伸手给他看。他指尖上发出淡黄的光,还带着鱼腥味,潘塔罗涅伸爪碰了碰,指头很硬,不是正常的手该有的硬度,反像石头。

  完了。完了完了。这下全完了。

  潘塔罗涅完全确定了,他重生到了离谱的地方,正常人谁能徒手刮鳞片,而且手上一点伤口都没有。

  伪钟离摸了摸他的头:“不用担心我,我不会受伤。”

  “嘤嘤嘤!”我不是担心你,我是觉得我狐生无望了。

  伪钟离把生鱼递到他嘴边。

  “呱呱!”

  “没去内脏的原因吗?”伪钟离收回手又给他展示了徒手给鱼开膛破肚,还把鱼去了腮。

  “现在吃吗?”

  “嘤嘤嘤!”不吃!

  潘塔罗涅一边控制不住想要蹭他的手,一边还要装作凶狠的回应他,就是这回应的声音实在惨不忍睹。

  “……你好挑食。”伪钟离把处理干净的鱼放在了叶子上。

  潘塔罗涅:“嘤嘤嘤。”我没有。

  为什么只能嘤嘤嘤啊?潘塔罗涅开始暴躁了。

  烦躁出奇迹,他自觉有一股气到了脖颈处,接着他终于说了人话:“不吃……生、的。”

  伪钟离啊了一声,诧异道:“你居然可以说话?”

  他伸手点在潘塔罗涅额头,好像能感受到他体内的“气”,伪钟离评价道:“我见过这个样子的动物,你再过段时间就可以化形了。”

  潘塔罗涅感觉自己这股气坚持不了多久,他撑着力气说了最后两个字:“用、火。”紧接着,他整只狐狸累趴下了。

  潘塔罗涅说完话后大脑就宕机了,等他再次恢复神智的时候伪钟离已经生了火给他烤鱼,他嘴前也有一条鱼,闻着好像糊了。

  伪钟离跟他解释:“我不太会做饭。”因为他不需要吃。

  “啊啊。”潘塔罗涅也不跟挑食,直接张嘴咬。狐狸嘴吃饭不方便,他嘴边都脏了。

  潘塔罗涅吃完了鱼,又跑到他身边,伪钟离给鱼翻了个面:“我不知道它有没有熟。”

  他用手撕掉一小块鱼肉在嘴里尝了尝:“应该能吃。”

  他要给潘塔罗涅放在叶子上,潘塔罗涅冲他叫,他的手就停在半空中,潘塔罗涅就着他的手吃鱼。

  “……好麻烦,你好挑。”

  “嘤嘤。”

  伪钟离喂他吃完了鱼,火已经小了不少。潘塔罗涅也不是看不清形势的人,蹭了蹭他的手。

  “还挺粘人。”伪钟离摸了摸他的头,“是想跟我一起走吗?”

  “啊啊啊。”

  “愿意的话就摇摇尾巴。”

  潘塔罗涅犹豫再三,最终摇了尾巴。

  “摩拉克斯。”他说。

  潘塔罗涅歪头看他。

  “我叫摩拉克斯。”

  

  TBC.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9)

热度(264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